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冬明春兔产品市场将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22 大众网-农村大众

  即将过去的一年,兔产品市场总体表现平稳。兔毛价格自今年三月份从每千克150元的价格下滑后,一直在115~120元之间游移,没有出现大的起伏。獭兔皮价格的波动也不剧烈,尽管受季节因素影响,但张平均升降幅度也未超过10元,入冬后,以服装路为主体的皮张价格稳定在40~45元,且销势看好。兔肉市场由于各地消费习惯各有千秋,价格也存在着巨大差异,但总的价格水平是南高北低,肉兔活重每千克8.00~14.00不等。

  在辞旧迎新之际,兔产品市场也蕴藏着新的商机,从宏观经济的大环境和兔产业的小气候分析,今冬明春市场总体表现为“稳中趋升”,前景依然看好!

  近年来,裘皮服饰的新产品开发方兴未艾,水貂皮、貉子皮,银三狐皮等主流裘皮均出现了价格的不断攀升,这也给獭兔皮市场提供了价格的上升空间,以毛领路和服装路为代表的优质獭兔皮仍然畅销。在当年订单结束后,今年冬季市场一改去年相对沉寂的局面,交易相对火爆,这也给明春的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由于獭兔养殖业在新的一年里不大可能出现新一轮全面“开花”的现象,明年的市场供货仍以老场(户)为主,产量不会出现大幅增加,而市场需求有可能升温,因此,价格有可能再度走高,但对质量的要求仍然趋紧,不大可能出现2004年那种价格愈高、质量愈差的尴尬局面。

  兔毛在经历了2004~2005年的高开高走之后,2006年的价格适度回落也在情理之中。目前的市场价格饲养者仍然有利可图,但对新发展的场(户)和扩辟者则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由于总的产量和市场需求相对平衡,因此,价格表现也比较平稳,但不排除开春之后价格有可能适度反弹,但这个“度”不大会超过每千克140元,今冬明春的总体价格将维持在110~130元的水平上作小幅波动。据了解,各地出现了一些场(户)储毛待售现象,但由于流通领域的介入者愈来愈少,生产者存量毕竟有限,因此一旦“开闸放水”,并不会对整个市场起很大的冲击作用。

  兔肉的销势会愈来愈乐观,尤其是冬春季节旺销时期,预计一些非主产区将出现旺销现象。而生产区由于运输成本及掉膘等因素制约,北兔南运景观也将逐渐降温。直至淡出市场舞台。要改变兔肉的产销局面,还必须从提升产业档次、扩大饲养规模、提高繁殖能力、缩短饲养周期等一系列技术要素着眼,才会有一个根本改观。

  浙江钟利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