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友柏新书大爆罗曼史 爆蒋孝勇管男孩疼女孩(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31 中国新闻网

  

蒋友柏新书大爆罗曼史爆蒋孝勇管男孩疼女孩(图)(2)

  蒋家第四代蒋友柏(中)和蒋友常兄弟14日推出新书《悬崖边的贵族》,图为新书封面 (来源:香港大公报)

  蒋友柏说当然希望这本书可以卖得好,还开玩笑的表示版权被妈妈捐掉了,自己的

零用钱也没了。一向低调的蒋友柏、蒋友常为纪念父亲蒋孝勇,也在此书曝光了和父亲蒋孝勇的亲密合照。

  蒋孝勇等见母一面才断气

  这本书的出版初衷,是纪念蒋孝勇逝世十周年,因此故事也从荣总思源楼的117号病房说起,这个病房是多位蒋家人生前最后停驻的病房。

  在这间117号房,蒋家第三代的蒋孝文、蒋孝武分别病逝,而后当年20岁的友柏、18岁的友常,也在这里送走了父亲蒋孝勇。蒋友柏回忆当初守在病榻前,害怕父亲过世前一分钟没人知道的心情,总是睁着眼睛守到天亮。“爸,再撑一下,阿娘(宁波话:奶奶)就要来了,让她见你最后一面!”蒋友柏记得,看见奶奶蒋方良一脸慈祥走进病房,5分钟后,父亲断气,走完人生第48个冬天。

  在这本书里蒋友柏透露了“第一家庭”的纪律,在1988年之前,两兄弟都会陪爷爷蒋经国吃饭,但是用餐礼仪完全是受军事化管理,而且没吃完不能下桌。对于孩子管教的执行力,蒋孝勇一步也没有放松,“男孩是要用管的,女孩是要用疼的!”是蒋孝勇的名言,所以他相信“不打不成才”,因此两兄弟就是在如此严格的环境下成长。

  书上还写着蒋经国对蒋友柏和蒋友常的看法,在两兄弟还小的时候,蒋经国就和蒋孝勇夫妇提过:“友柏,将来会在‘事业’上面有所发展,是属于‘开疆拓土’的性格;友常,将来会是个‘将才’。”

  蒋友柏在自序中表示,自从父亲离开后,他跟友常为了快速成长,把自己放在一个极端矛盾位子,不怕站在“悬崖”,他们知道崖下有粉身碎骨的失败,但在崖上,有最清的风;在崖边,有最透的景。

  林姮怡让友柏追了一年

  谈到友柏的魅力,小学同学周恒立说,以“最保守”估计,只要友柏看得上的女孩子,大约两、三个星期一定会追上手。林姮怡却让友柏整整等了一年。

  “她让我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友柏说。两人第一次相遇是在一个朋友的聚会,当时却一句话都没有交谈。

  那时正是偶像剧开始流行之际,林姮怡是最被看好的明日之星,在一部改编自日剧的偶像剧《熏衣草》中,饰演为了爱情不惜牺牲生命的女子,那句台词“只要能呼吸,就要追求爱情”,至今仍回荡在少男少女易感的心中。现实生活中,林姮怡显然为了爱情而放弃演艺生涯。

  “她让我知道,能在悬崖上站多久,证明我有耐心。我对于适合的人、适合的事,以及深信的东西,很有耐心!”友柏自认为是个没有耐心的人,但是在“爱情”上却挑战自己的另一种不可能。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