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朗县着力发展综合经济实力提高知名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47 中国西藏新闻网

  姜斌

  朗县按照“第一产业上水平,第二产业抓重点,第三产业大发展”的指导原则,根据朗县实际,深入挖掘和发挥比较优势,确立了特色兴县发展战略,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高了县域经济的增长质量。

  ——“两椒两桃”发展规模不断壮大。在保持青稞、小麦、油菜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两椒两桃”特色经济,主要集中于沿江三镇(洞嘎镇、朗镇、仲达镇)。特色养殖向规模化方向发展。随着援藏等资金不断向农牧区的倾斜,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短期育肥、黄牛改良、藏猪养殖、藏鸡养殖、藏獒养殖等正在从传统养殖业向集约化发展。

  ——二、三产业稳步前行。在第二产业方面,立足朗县的铬铁矿资源,引进了西北腾达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进行开发,促进朗县采掘业的发展。同时着眼于提高朗县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积极推动农产品加工和包装,目前已建成朗香传统美食加工厂和一家私营辣椒加工厂,开发新产品15个;在第三产业方面,重点在旅游业方面寻求突破,在抓好现有旅游资源保护和管理的同时,积极争取列山古墓群保护、帮玛洞穴景区和拉多藏湖景区开发资金,并将10个旅游景点列入《朗县十一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规划》;邀请西藏电视台、东南电视台对该县旅游景点进行实地拍摄,编制旅游歌曲、宣传画册。通过媒体及地区大峡谷旅游节活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朗县知名度。

  ——农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逐步建立和发展。通过政府引导,在坚持民办、民营、民受益的基础上,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原则和“谁投资,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农户以入股的形式,依托能人、专业大户牵头创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联合体。

  ——特色品牌开始确立。为进一步提高朗县特色农畜产品附加值,朗县以“两椒两桃”为龙头,注册了“贡布千年”核桃产品系列、“朗香”辣椒产品系列、“拉贡塘”奶产品系列、“扎日圣水”等商标,为提高朗县特色产品的附加值和知名度奠定了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