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系统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0 信息时报

  

■系统揭密
报警定位系统将大大缩短报警,接警的时间并且提高精确度。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第一功能:路灯杆定位

  报九位灯柱“警号”即时定位,系统通过“卫星影像+电子地图”模式,使其更加直观,每一条道路、内街、小巷、建筑物都清晰可见。目前,石井街被编码的路灯杆共有1400多个,覆盖石井街的各个主干道,每支路灯杆用GPS定位,因此位置非常准确,只要群众报

警时报出路灯柱上的9位数字,民警就能精确定位报警人的所在位置。

  九位数字包含了“区划”的信息,如“083301026”,“08”表示白云区;“33”表示石井街;“01”表示石井街的某一道路;“026”表示该路灯杆的序号。

  第二功能:视频联动,适时监控

  警方可凭号启动视频联动,电子眼一路锁定逃窜嫌犯。即将石井街各视频监控录像的位置数据纳入该系统,联网管理,只要鼠标一点击,系统即可调出监控录像,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民警举例介绍:如犯罪嫌疑人在A地作案后驾车逃逸,民警接报警后立即启动该系统,先明确嫌疑人的作案地,接着调出案发地周边直径100米范围内的监控探头,捕捉疑犯踪迹,分析逃跑路线,然后调出沿线的监控录像,适时监控,同时部署警力围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