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富豪沉尸案昨一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富豪被绑架后失踪5年之久,法院对其中4罪犯先后判了刑。5年后,被水泥、石灰灌注在一个铁制油桶内的尸体却惊现在白云区一水库内,警方随即补充侦查,抓获了另外一名罪犯,检察机关重新对此案起诉。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白云区富豪江振尧沉尸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判决,漏网5年的刘明活被以绑架罪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赔偿死者家属人民币354190.78元。

  拾荒汉捞铁桶惊见尸骨

  2006年2月7日,拾荒汉李某到广州市白云区和龙水库附近捡垃圾,在和龙水库西侧,见到距离岸边约70厘米的水里发现一个生锈的铁油桶,后来发现是一个由水泥、石灰灌注在一个铁制油桶内的尸体。2月27日,白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向5年前被绑架失踪的富豪江振尧的家属送发通知:此尸体正是被绑架失踪5年之久的江振尧。

  检院重新起诉“漏网之鱼”

  虽然尸体一直没有找到,但涉及该案的4名罪犯已先后落网并被法院判刑。这个新的情况出现后,一直没有放弃侦查此案的白云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抓获了逃脱法网5年之久的第五名罪犯刘明活。在收集了全面的证据后,警方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今年10月31日,广州市检察院重新对此案提起公诉。庭审中,随着新的犯罪嫌疑人落网,新的证据出现,5年前那场绑架撕票案渐渐清晰,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也渐渐被揭露出来。

  逃亡5年受审被判死刑缓期

  昨日上午,广州中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刘明活行为构成绑架罪,并查明其另犯一宗绑架罪名,遂以绑架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昨天的庭上,死者江振尧的妻子陈某在法官宣判的时候几度失声痛哭,并大声喊道:“他害得我老公那么惨,一定要判他死刑!”其情绪显得很激动。刘明活则一直都拉耸的脑袋,默默地听着法官宣判,当得悉自己获判死缓和赔偿死者家属人民币354190.78元时,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表示要考虑是否上诉。

  据悉,目前仍有2名绑匪在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