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石西路下周起大修5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谷华) 黄石西路将于下周起围蔽部分车道施工,历时约56天的施工将对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广州市区两级市政部门将于近期打通目前白云一线(三元里大道岗贝路口)的节点阻碍,以方便届时车辆绕行。施工中将首次采用废旧轮胎胶粉改性橡胶沥青铺设一段500米长的道路。

  施工期间6车道通行

  据了解,黄石西路位于白云区内,是连接广清高速和105国道(新广从公路)的一重要市政道路。近年来随着石槎路、小坪立交和广清连接线等南北向道路的建成,黄石西路车流量日益增大。车辆超载导致现路面破损严重,裂缝、坑洞随处可见。

  为此,有关方面决定实施黄石西路的大修工程。工程采用市区共建的形式,工期计划控制在2007年的2月11日前全部完成。根据计划,这次大修的黄石西路东起黄石路立交,西止小坪立交,道路总长1600米。

  施工将采取每次集中封闭一条车道的方式,修复好一条车道所有栏板后,再到另一条车道施工,如此类推。近两个月的施工期内,将保证黄石西路有六车道的通行能力。

  往南绕行最近路线

  据了解,由于黄石路周边并没有其他可以替代性的道路,因此,这个方向上的车辆需往南进行绕行。建议最近的绕行路线为黄石西路——小坪立交——石槎路——白云一线——三元里大道(原广花四路)——岗贝路——机场路——黄石路立交。市区两级市政部门将在近期打通三元里岗贝路的路口;与此同时,石井附近的马务段将考虑开路口设置车辆调头,以进一步缓解届时可能导致的堵塞。

  首次使用橡胶沥青

  据有关人士介绍,在工程技术方面,黄石西路大修将有500米路段采用废旧轮胎胶粉改性橡胶沥青,这是市内市政道路首次尝试采用这种新技术。据悉,橡胶沥青自上世纪60年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明后,近期专利到期,开始陆续进入中国。将从废轮胎中分离出的橡胶粉用在道路施工时,直接加入沥青中混合。做为铺设路面的橡胶沥青,效果非常好,具有减低噪音、防止路面老化、破裂等优点。并可减少路面潮湿时造成的打滑现象及反光造成的视觉盲点,寿命更为传统沥青路面的两倍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