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府法制办:谁制造污染谁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1 信息时报

  部门说法

  市城管支队:半年接到投诉20多起

  昨日下午4时,就有无居民向有关部门投诉光污染一事,记者电话采访了广州市城管投诉热线12319。据悉,热线从今年6月份至今已经接到关于光线强烈和光污染投诉20多起。

市城管支队有关人士说:“虽然投诉人不多但也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就是光污染这一新的现象已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市环保局:将把光污染列入调研

  广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称,虽然他们没有接到关于光污染的报告,但今后将会把光污染这一课题列入议事和调研项目。

  据了解,广州市人大代表曾就光污染一事向有关部门提过建议。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的确有人大代表要求立法治理光污染,并制定照明生态安全的标准和规范。

  广州市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认为,政府应该保证路灯等必要的公共设施彻夜通亮,对其他的“光亮设施”都该实行“限时启闭”。

  其次,治理光污染还应该追根溯源,制定灯饰行业的技术标准。在我国,目前还没有一个细致的技术标准出台。低技术含量、低规格标准的灯饰,毋庸置疑是光污染的元凶。

  再次,现时情况下政府暂时无力解决的光污染“死角”,应该采用经济手段加以监管和调控,“谁制造光污染,谁承担责任”应该得到落实。让制造光污染的机构、企业或者个人拿出一笔资金,弥补因光污染带来的种种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