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桶化学毒品滚落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1 信息时报

  

60桶化学毒品滚落高速路
消防官兵正在用水雾稀释冲洗泄漏的水合联胺。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北二环岑村出口处60余桶高毒化学品水合联胺(又称水合肼)从一辆平板车上滚落下来,几个塑料桶桶盖甚至被摔开,桶内的水合联胺洒落到高速公路上。事发后交警紧急将该段道路暂时封锁,直至消防官兵将险情排除。两小时后该处道路才恢复通行。

  下午4时左右,记者赶往事发现场的途中,北环高速的电子显示屏上不时地闪动着“岑村出口封闭”的字样。在北环高速通往岑村出口出的拐弯口,交警已用数个雪糕桶将道路暂时封锁,而在拐弯口内6辆消防车、防化抢险救援车则全停在封锁线内紧急待命。记者看到,期间还有警车开入封锁线,对现场进行调查。

  在北环高速与华南快速干线交界处岑村出口前,60余桶蓝色塑料桶滚落在高速路上,地上还残留着大片白色、带有刺激性气味的泡沫,显然是不久前从桶中泄露出来的。在滚落的塑料桶前方停着一辆车牌号为皖KA703X的红色平板货车,车上放着一把绿色的缆绳。

  据目击者反映,这些塑料桶都是从那辆平板大货车滚落下来的,大约下午3时30分左右该辆平板车行至该处时可能是因避让前方一辆减速的车而急速拐弯,车上的塑料桶因为巨大的惯性挣脱捆绑缆绳而滚到了高速公路路面上。

  4时25分左右,一名身着黄色防化服、头带防毒面具的消防队员走近滚落的塑料桶,在将泄漏化学品的塑料桶处理完毕后,便招呼搬运工将这些塑料桶搬到路边。记者从摆放在路边的塑料桶上看到,桶外贴着一个标有骷髅头像的的标签,另外一张说明上写明该化学品名为“水合联胺”。记者从搬运工处获悉,这批水合联胺是从上海运过来的。

  下午4时50分,所有的桶装水合联胺都堆放在道路右边后,消防官兵拖着消防水龙头将地面上残留的泡沫稀释冲洗。5时20分左右,该条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据了解,此次突发事件无人员伤亡。

  (报料人:谢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