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基文宣誓就职安南将干到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13日说,联合国候任秘书长潘基文的宣誓就职仪式将于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杜加里克说,联合国大会将在14日上午首先以鼓掌方式通过一项决议,对即将离任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达敬意和感谢,然后再举行潘基文的宣誓就职仪式。

  他说,潘基文宣誓就职后,安南在本月31日之前仍将继续行使秘书长的职权,潘基文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正式就任联合国秘书长。

  第61届联合国大会10月正式任命现年62岁的韩国人潘基文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成为担任此职的第二位亚洲人。现年68岁的加纳人安南从1997年开始担任联合国秘书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