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诺切特孙子因出言不逊被开除军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5 信息时报

  

皮诺切特孙子因出言不逊被开除军籍
奥古斯托出席其祖父葬礼。据新华社电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奥古斯托·皮诺切特10日去世。数万人参加了智利军方12日为他举行的葬礼。遵照皮诺切特遗愿,他的遗体也于当天被火化,但火化和下葬地点都秘而不宣,以防遭到反对者破坏。与此同时,皮诺切特的孙子奥古斯托·皮诺切特·莫利纳因在葬礼上出言不逊,已经被智利军方开除军籍。

  赞扬祖父政变

  皮诺切特的孙子名字也是奥古斯托。智利军方说,奥古斯托在葬礼致词中赞扬其祖父1973发动军事政变推翻萨尔瓦多·阿连德民选政府,还抨击判处其祖父侵犯人权罪行的智利司法界人士。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和智利军方均表示,奥古斯托作为军官,身穿军装公开发表政治讲话,是“严重违反”军方“原则”的行为。智利知名人权律师乌戈·古铁雷斯敦促军方以煽动言论罪将奥古斯托移交司法处理。陆军总司令奥斯卡·伊苏列塔说,为表示对“皮氏家族的敬意”,军方决定延迟24小时执行开除军籍的指令。

  奥古斯托·皮诺切特执政17年间,数千名反对派人士被杀害或失踪。这位前军政府领导人10日在圣地亚哥军医院去世,终年91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