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据显示港青少年服用可卡因人数较去年增近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禁毒常务委员会数据显示,前三季二十一岁以下的滥药人数近二千人,较去年同期上升一成。其中以可卡因的升幅最大,首三季有一百二十二名青少年服用可卡因,较去年同期的三十二人增加了近三倍。

  委员会十四日公布首三季滥药数字,今年首三季的滥药人数为一万零七百七十九人,较去年同期的一万一千九百一十四人少百分之九,主要原因是二十一岁或以上滥药人数下

跌一成三。不过,首三季有一千九百八十名二十一岁以下青少年滥药,较去年同期的一千八百零二人多出一成。

  海洛英(白粉)仍是最普遍的毒品,首三季有六千八百二十六人吸食,但已较去年同期的八千四百二十七人减少一成九。软性毒品中,最多人滥用氯胺酮(K仔),首三季有二千二百六十三人,较去年同期的一千六百六十四人多出三成六。

  首三季有二百七十五人服用可卡因,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而当中有一百二十二人是青少年,较去年同期的三十二人更激增三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