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亿清洗马桥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2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黄兰 黄亮

  本报12月14日讯未来5年,望城县将全面开展水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湖南海利公司试验工场及湖南三环颜料有限公司等污染严重企业也将整体搬迁或转产。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望城县环保大会上获悉的。

  环保“欠账”亟待治理

  目前,望城县生态示范区建设已通过国家验收,生态县建设今年全面启动,并成功创建绿色学校30所、绿色社区3个。十五期间,望城县共取缔违法建设和污染严重企业40多家,停建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7个。建成烟尘控制区和环境噪声控制区6.9平方公里,三环线以内3台共计7蒸吨燃煤锅炉也已全部拆除,检测机动车尾气15万辆,综合治理机动车尾气5000辆。

  望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宏兆表示,由于历史、区位等方面原因,望城县环保的“欠账”较多,工业企业污染严重,环境质量仍不容乐观。

  6家单位“入选”重点监控名单

  未来5年,望城县将以湘江、靳江河、八曲河、沩水河、马桥河为重点,深入开展水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完善水污染防治规划,限期关闭重金属污染严重的企业,综合防治食品、化工等企业污染,防治产业梯级转移对重点水域的污染。

  湖南海利公司试验工场、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长沙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等6家单位被列入环保市级重点监控企业名单,马桥河环境综合治理、坪塘地区水泥厂粉尘治理工程等10大环保重点治理及建设项目全面列出日程表。

  根据规划,湖南海利公司试验工场将投资1.35亿元在2008年12月以前整体搬迁或转产。该工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有异酯和氯乙胺之类的废气,可严重损害人体健康。该工场所在的高塘岭镇,也因为二氧化硫和危险化工企业的工业废气排放导致大气污染严重。

  湖南三环颜料有限公司的搬迁工程将投入9500万元,在2010年前整体搬迁至湘江长沙段下游,以保障饮用水安全,并综合利用长沙电厂余热,消除锅炉烟气污染。对重点污染地区马桥河,将投入2.6亿元在2008年以前全面进行废水综合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