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福利院收养7362孤残儿童 救助流浪儿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25 中国新闻网

  在院孤残儿童700 0多人,今年前11月救助流浪未成年人1.1万多。昨日,从广东省民政厅获悉,为了更好地保护和救助孤残、流浪儿童,根据国家和省里的有关要求,该省所有21个地级以上市都将建立儿童福利、保护机构。

  广东外来人口众多,弃婴、儿童流浪现象屡有出现。据有关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民政部门举办的儿童福利院和设有儿童部(区)的综合性福利院共有50间,设有孤残儿

童床位8300张,收养孤残儿童(弃婴)7362人。其中残疾儿童4417人,占60%.流浪救助方面,今年1月至11月,该省共救助保护流浪未成年人11317人次,其中外省籍占90.3 %、本省籍9.7%.

  针对数以万计的孤残、流浪儿童,该省福利院正在推行收养、助养、家庭寄养等多种多样的抚养方式。目前,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家庭寄养工作开展得比较顺利,已让932名孤残儿童进入家庭,享受到家庭和社会的温暖。省民政厅表示,目前广东省仍有7个地级市没有设立专门的儿童福利机构。

  为了更好地救助保护孤残、流浪未成年人,广东省要求到“十一五”期末,各地级以上市都要建设一所集养护、教育、康复、娱乐场所于一体的儿童福利机构,并设立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所有县(县级市)都要建有一所综合性福利机构,并分设儿童区及设置孤儿养护、教育、康复、娱乐等内设机构和场所,解决孤儿、弃婴以及长期滞留我省流浪未成年人的安置问题。

  同时,广东省将加强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英国儿童救助会的合作,积极探索“类学校教育”的救助模式,让流浪儿童在得到基本物质救助的基础上,能够享受到正常的教育救助。另外,民政部门呼吁,应加大打击遗弃孤残婴幼儿和操纵流浪儿童乞讨的丑恶行为,对这些违法犯罪现象要实行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各司其职。(来源:南方日报;作者:徐林 刘志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