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捉命案逃犯警察扮拾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03 生活报

  李圣仁 本报记者 贺东旭

  本报讯日前,汤原县公安局永发派出所所长富恩林与在逃5年多的命案逃犯马某“玩”了一场猫鼠捉迷藏式的缉捕与逃匿的较量,最终案犯被缉拿归案。

  2001年4月份,马某在汤原镇用尖刀将人刺死,之后逃到广州等地。案发当时,富恩

林参与了侦查缉捕,马某的体态、容貌、特征等基本情况早已印在脑海。

  近日,富恩林通过摸排、调查获取一条重要线索,马某可能在唐山市丰南区贵妃庄一带拾荒。富恩林和一名民警来到贵妃庄抓捕案犯。然而,二人地道的黑龙江口音很快引起了小镇上一些人的注意,拾荒的马某听说有两名黑龙江人在镇上,就跑到镇郊躲了起来。

  后来富恩林和民警退了客房,赶到车站后将随身衣物寄存,化装成两名拾荒者,再次潜回贵妃庄上。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东张西望的马某被装成拾荒者的富恩林发现,终被抓获。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