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嫩江枯水期严禁排污 齐市对企业下“封江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0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芦伟坤

  本报讯日前,嫩江齐齐哈尔段全面进入枯水期,江水自然承载污水处理能力下降,齐齐哈尔市对沿江企业下达“封江令”。

  7日清晨,持续对嫩江水流量采取严密监控的嫩江水系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得到

消息,嫩江齐齐哈尔段水流量已经突然下降至每秒73.1立方米,嫩江全面进入冰封枯水期。水系办紧急对沿江企业下达“封江令”:沿江所有氧化塘必须立即关闭末端泄水闸门,并做好氧化塘的巡视和防范工作,保障今冬人民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的安全。

  据了解,水系办在11月24日向齐市上游各有关地(市)、盟、县(市)区、旗人民政府及有关企业下达了《关于预防嫩江流域冰封枯水期水质恶化的通知》,要求各地政府、环保部门总结松花江水污染事故的经验教训,立即开展水环境污染隐患的全面排查工作,禁止向江面、河面及两岸倾倒垃圾等废弃物,杜绝污染隐患。

  根据水系办多年的管理经验,在流量小于每秒70立方米时,全流域任何氧化塘污水不能入江,否则江水溶解氧迅速下降,易发生死鱼现象,破坏水生态环境,影响水厂取水安全。

  据介绍,沿江的北方糖业氧化塘、斯达造纸氧化塘和齐齐哈尔氧化塘都在第一时间接到了“封江”通知,以最快的速度关闭了末端泄水闸门。此外,依安的瑞雪糖业和拜泉的飞雪制糖都分别接到了关闭向乌裕尔河和双阳河排污的氧化塘闸门的通知。至此,嫩江沿江全部排污口就此关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