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个性化课堂展示新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0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讯日前,记者在哈市道里区教学开放活动113中现场看到,3名数学教师对同一节课采取了不同备课方式,讲课方法也各不相同,开放课堂的现场吸引了近千名教师和家长观摩,新课程改革后的课堂更加倡导个性化。

  3名数学教师展示的是数学课“平面图形和立体图形”,他们对三节数学课的不同设计,呈现出各自风格。陈冬梅老师在教学中充当了组织者、引导者和合作者的角色。当学生思维受阻时,她不是简单告之所以然,而是引导学生怎样观察,怎样做出客观判断。教师将每个问题抛出后都参与到学生中间,成为学习的合作者。孟庆利老师,以鲜活的问题情境开课,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引导学生以数学角度去观察、思考、猜想,师生互动,消除学生学习几何的陌生感。冯同军老师以参观学生自己的书房所获得的信息为切入点,以开放式问题的研究为主要特点,在知识的探究上和方法的归纳上让学生参与其中。

  据悉,随着新教材全面实施,在教学目标、内容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这要求教师在备课中既要力争使教学设计适应新课程理念,还要符合教学流程的科学性,更要注重引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