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聊城:派出所给大黄牛上“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06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12月10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朱老庄乡庙李村60岁的李大爷拿着一面写有“勇追盗贼,牛回民安”大红锦旗来到朱老庄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为他追回失窃耕牛。

  朱老庄乡家家户户都有喂养鲁西大黄牛的习惯,已成为农村发展经济新的增长点。近几年来,由于连续发生多起盗窃耕牛案件,严重挫伤了农民喂养大牲畜的积极性。今年初,朱老庄派出所借鉴外地治安防范成功经验,决定给全乡大黄牛上“户口”。他们依托农村警务室,组织民警和协警员深入农户为大黄牛拍照、登记、填表,逐户建立大黄牛“档案”。同时,积极宣传安装“气死贼”防盗报警装置,组建打更巡逻队伍,提升了农村预防和控制、打击犯罪的能力。12月9日凌晨3时许,庙李村李大爷解小便时,发现喂养的价值2000元大黄牛被盗走。闻讯,朱老庄派出所民警根据李大爷饲养大黄牛“档案”中记载的特征,分四路沿周边集市寻找。第二天上午10时,在李海务大牲畜交易市场将李大爷大黄牛找到,并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到目前,朱老庄派出所已为2万头耕牛上了“户口”。朱老庄乡杜庄村支部书记杜乐忠说:“派出所给大黄牛上‘户口’,为饲养户吃了个‘定心丸’。”(崔新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