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女孩与尿毒症男友的婚恋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09 大众网-农村大众

  12月10日,一场感人的生死婚礼在众人的泪光里举行。当婚礼进行曲徐徐响起时,美丽的新娘搀扶着即将离世的新郎走向了舞台,新娘含泪将一块玉佛挂在新郎脖子上,对他说:“我爱你!希望你尽快好起来!我会陪你走过生命的每一天!”

  生死恋情·婚礼

  500许愿纸条祝他们康乐

  黄梅与胡仁乾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四川电视台专门将两人接到成都完婚。为了筹备这场特殊婚礼,几十个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着忙活。

  院落里的桂花树上悬挂着大大小小的红色纸条,晨风拂过轻轻飘荡,好似点点烛光。这是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100多名学生花去整整1天时间为这对苦难新人书写的许愿条,他们将500个美好心愿用红绳系在桂花树上。

  有她搀扶着他掉下热泪

  “大姐,你一定要把我打扮得很美很美哦,我要向他展示我最美丽的容颜。”在化妆室里,新娘黄梅一边化妆一边不停地叮嘱化妆师,每一个细节都不含糊。穿上洁白的婚纱,黄梅站在镜子前看了又看,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我要当他的新娘了,心里好激动哦。”走出房间,当身穿结婚礼服、高大帅气的新郎胡仁乾蹒跚走来时,黄梅一阵风似的冲上去搀扶着他:“我来扶着你,咱们去合江亭走走吧,很多结婚的人都要去那儿呢。”胡仁乾被感动得掉下了幸福的泪水。

  生死恋情·回忆

  学习理发,两人开始甜蜜初恋

  对黄梅夫妇来说,回忆里也有甜蜜,他们曾拥有幸福的初恋和美好的时光。据22岁的黄梅说,6年前,她到眉山学习理发技术,认识了同门师哥胡仁乾,两人一见钟情。几个月后,两人学好理发技术双双出师,开始独立创业。胡仁乾向亲朋好友借来钱,自己开了个小理发店,除了他这个老板之外,小店惟一的雇员就是黄梅。

  飞来横祸,爱情让他站起来

  2001年,正当两人尽情享受着爱情甜蜜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瞬间击碎美好的梦。胡仁乾在搭乘朋友的摩托车时发生车祸,胡当时被摔倒身受重伤。当他苏醒时,发现自己除了头能动之外,脖子以下的所有部位已失去知觉,他瘫痪了。

  为了让胡仁乾能重新站起来,黄梅帮胡仁乾转卖了理发店,自己却留在店里继续打工挣钱,每月的工资不到两百元。因为没钱,胡仁乾住院20多天就被迫出院。“那段日子真的很辛苦,我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熬粥,像照顾婴儿一样一口一口地喂他吃饭,然后赶去理发店上班。晚上下班,我就匆匆赶到胡家,为胡仁乾翻身、换衣服、清理大小便。为了防止肌肉萎缩,我还要一遍一遍地为他烫脚、按摩。”

  也许是黄梅的举动感动了上帝,5个月后,胡仁乾在黄梅的悉心照料下竟奇迹般站了起来,那一刻,胡仁乾哭了。

  祸不单行残疾男友又患绝症

  站起来的胡仁乾并不愿永远都靠黄梅养着,他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她减轻负担。于是,他学会骑自行车以后,就开始做小百货生意,每逢赶场天,他就骑着自行车带着货物去卖。不久,他们的理发店又重新开张了。

  然而,厄运却在他们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再次降临:今年5月,胡仁乾被诊断出患尿毒症晚期。该结论如同晴天霹雳将胡仁乾重重击倒。

  生死恋情·希望

  嫁给他,我要再创生命奇迹

  当接到病危通知书那天,黄梅竟背着所有人作出一个惊人决定:我要跟他结婚!陪他走到最后一刻!然而,当她告诉胡仁乾时,胡断然拒绝:“我坚决不跟你结婚!我不能再拖累你!”“不!我们结婚吧,我们还要用爱情一起战胜病魔,用我们的行动感动上帝,让上帝帮助我们再创奇迹!”两人哭成一团。

  在一次次争论中,虽然深爱着黄梅的胡仁乾被她的真诚打动了,答应跟她结婚,但黄梅的父母得知以后却坚决反对,黄梅无数次做父母的思想工作,甚至跪在父母面前苦苦央求,父母最后答应了女儿。领取结婚证那天,胡仁乾强忍泪水只对黄梅说出了两个字:“谢谢!”那一天,他们决定用爱再次和死神作最后的抗争。

  据《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