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社区卫生机构将实行药品零差率 药价降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25 中国新闻网

  12月25日起,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实行药品零差率,药品价格在目前基础上降价至少15%。这是昨晚在海淀区政协会议的委员咨询问政活动中了解到的。

  海淀区卫生局社区办负责人介绍,12月25日,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在目前药价的基础上,药品降价至少15%,目前海淀区卫生局正在做这方面准备工作。据介绍,降价的药品拟定312种,是经过调查确定的老百姓最常用的药品。

  据了解,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可以方便居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治,得了小病不用再往大医院跑。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过去一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享受政府优惠政策的同时,还挣老百姓的钱,今后这种情况将消失。例如10元钱进的药,以前可能卖11.5元,现在10元进的就要卖10元。”

  明年,海淀区将再建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6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分布在海淀的北部新区,还包括西三旗、马连洼、清河等城乡接合地,实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00%覆盖。

  从本月25日起,实施新价格这一消息,在朝阳区也得到了证实。该区卫生局局长殷菁介绍,从12月25日起,朝阳区社区药品将实现政府统一采购,药价平进平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实行药品零差率,药品价格在目前基础上降价至少15%。

  “不光低保、特困人员,市民在社区医疗站接受医疗服务还有减免政策,这样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大医院的就医压力,市民不用一点小病就往医院跑。”殷菁说。此外,明年,朝阳区东坝医院将提供部分病床给流动人口低价分娩;中医医院也将开设50张病床供流动人口低价就诊。加上金盏医疗救助医院和5所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朝阳区覆盖全区的医疗救助网络体系将建成。(来源:法制晚报;记者:曹晓芳 王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