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有毒赌博机流进中国(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35 世界新闻报

  与外国人争夺就业

  弹珠机业成为如此巨大行业的原因之一,据说是由于居住在日本的“异民族集团”培育的“民族产业”。根据1996年警察厅的调查,经营弹珠机房的业主70%是在日本的中国人和朝鲜人。

  日本社会长久以来一直歧视定居在日本的外国人,他们不仅不能从事公职,很多民营企业也拒绝雇用他们。这些外国人所能从事的仅是那些社会评价低、日本企业和日本人都不愿意从事的行业,弹珠机房就是其中之一。弹珠机业上世纪90年代以后,每年上缴税额达数千亿之多,对日本经济的贡献也决不可小看。

  但是,从1996年以后,由于弹珠机赌博业的利润丰厚,有不少日本的大企业也涉足其间,日本的警察则以伪造有价卡、和黑社会有勾结、藏污纳垢为理由,对弹珠机赌博进行了多次的清洗,并制造舆论迫使弹珠机房业主们不敢再雇用外国人,从而夺取了这块外国人就业的宝地。弹珠机赌博业外国人业主的比率也急剧减少。

  弹珠机业,变相赌博

  弹珠机行业是日本最大的娱乐休闲行业。根据日本总务厅统计局发表的《服务业基本调查》,1999年以弹珠机房为主营业务的营业单位的整体收入约为28.4兆日元,相当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6%,从业人数超过30万。

  围绕弹珠机的相关产业也水涨船高,在日本甚至有不少弹珠机专业杂志,教人如何赢。在弹珠机店还未开门营业前,往往便会排起长龙,为的正是可抢先占住被认为有较大赢面的弹珠机。

  弹珠机之所以受欢迎,完全由于这是一种赌博游戏,而且是一种金钱赌博。

  日本是个禁赌的国家,由于被列为娱乐而非赌博,故机店内不能涉及金钱交易。日本所有弹珠机房的游戏和换钱是分开的。顾客在弹珠机房赢得奖品,再将奖品拿到弹珠机房以外的商品兑换处换成钱,且此兑换处和弹珠机房分属两家公司。弹珠机房将从顾客手里得来的钱,又还原给顾客,其返还率高达90%左右。据说,在弹珠机房里赢来的弹珠97%都换成了金钱,换成商品的比率仅为3%。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