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美独裁者下场都很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44 世界新闻报

  巴拉圭独裁者斯特罗斯纳始于政变,终于政变

  阿尔弗雷德·斯特罗斯纳是南美活得最长也是独裁统治最长的总统。他1912年出生,直到今年8月16日才去世,死时已是93岁高龄。

  斯特罗斯纳出生于巴拉圭靠近阿根廷边境的恩卡纳西翁,父亲为来自德国的移民,

母亲是巴拉圭土著瓜拉尼人。同其他南美独裁者一样,斯特罗斯纳也有军人背景。他17岁参军,并进入亚松森军事学院学习。1932年,巴拉圭与邻国玻利维亚开战。尚未从军校毕业的斯特罗斯纳参加了这场战争,并脱颖而出。1948年,36岁的斯特罗斯纳军衔升为少将,成为南美当时最年轻的将军。1951年,他当上了巴拉圭武装部队总司令。1954年,斯特罗斯纳发动政变推翻总统费德里科,自命总统。作为独裁者,斯特罗斯纳8次连选连任,并从1977年起成为终身总统。

  在此期间,斯特罗斯纳指使手下的安全部队用逮捕、折磨、流放、谋杀等手段处罚“不听话的人”,人民稍有不满他便立即残酷镇压。

  此外,斯特罗斯纳的腐败程度也很惊人,执政30多年里,他攫取了约50亿美元的财富。1989年,一次政变将斯特罗斯纳赶下了台。此后他流亡巴西,巴方禁止他从事一切政治活动。

  斯特罗斯纳于是和家人在巴西利亚一处富人区过起了隐居生活。巴拉圭政府曾向巴西要求引渡斯特罗斯纳,但没有成功。最后,一代铁腕人物客死异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