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巩俐: 我讨厌演花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27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宗珊

  记者面前的她,没禁忌,没架子,回答问题来者不拒

  阔别国内银幕两年的巩俐带着《黄金甲》露面了。谈起电影和身边人,她很淡定,好像凡事都不必刻意为之。她说,只要演好电影,所有人都会放她一马。

  

巩俐:我讨厌演花瓶

  巩俐

  说好莱坞:我讨厌演花瓶,一会儿死了一会儿活了

  记:这么久没有您的作品在国内放映,您显得很神秘。

  曾经的他巩:我从未刻意地把自己藏起来。大家觉得我沉寂,主要是因为我接戏不多。

  记:一连拍了《艺伎回忆录》等三部好莱坞大片,如此的高产是您的计划吗?

  巩:我对剧本很挑剔,也拒绝过好莱坞的角色。我不愿随意地把自己的能量消耗掉。我讨厌在电影里扮演花瓶,或者跑来跑去,一会儿死了,一会儿活过来,像个奇迹,很不真实。但这三部好莱坞电影,每个角色对我来说都是从零开始。

  《迈阿密风云》的导演迈克尔·曼最初找我合作,是在我演完《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时候,他邀请我在《盗火线》里演罗伯特·德尼罗的女友。可当初我不敢去。有点害怕,有点担心。

  记:您的担心可以理解,去好莱坞还是有风险的。

  巩:去好莱坞并不意味着冒险。一开始是有神秘感,但我去好莱坞拍戏的时候,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后来熟悉了,发现很多地方和中国没什么不同。我印象最深的是好莱坞的影人很专业。连剧组开车的司机都是学电影相关专业的,他们到剧组开车是想学习怎么拍电影。

  说张艺谋:他指挥千军万马却从不大喊大叫

  记: 您和张艺谋这次的合作,好像常用陕西话沟通。

  巩:那是我们开玩笑的。算是一种默契吧。我们很多年没有沟通,我一开始也有些担心。不过很高兴,他还能认真倾听别人的意见,哪怕你说的不对,他也会很认真地听,这非常难得。所以我也就放松了,想什么就可以随便说。

  记:其实不少影迷认为,自你们分手后,你再未遇到像张艺谋这样的伯乐。

  巩:那可能是你们的感觉吧。其实我后来拍了很多我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包括《艺伎回忆录》的角色,我特地去日本了解背景,明白了为什么这个角色会是那样的一种心态,一种危机感。

  记:大家还是觉得《黄金甲》拍出了您最传神之处。

  巩:张艺谋变得更沉稳了,他就像一个军队的统帅,指挥千军万马,还能慢条斯理,从不大喊大叫,让大家都觉得很安全。咱以前也没跟他拍过大片,拍的都是艺术电影,没见过那么大的场面。他给我最大的震撼,就是觉得他想要什么很清楚,我们有时候还跟他辩,说你要有自己的风格,他却很明白,坚持拍一些符合市场的东西。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