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豪被撕票 尸封空油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年后才被一拾荒汉偶然间发现,这起绑架撕票案细节渐渐清晰

  尸出案明

  今年2月7日,拾荒汉李某到白云区和龙水库附近捡垃圾,看到水里有一个生锈的铁油桶,便想将油桶拖出来卖掉,不料拖时却发现油桶两端被水泥浇注。下午,他和另外3个拾

荒者再次来到水库边,一起下水将油桶挪到岸边。在将桶壁敲出一个缺口后,竟发现了由水泥、石灰灌注的尸体残骸。

  2月27日,白云区公安分局向5年前被绑架失踪的富豪江振尧的家属送发通知:此尸体正是被绑架失踪的江振尧。

  此前,虽然尸体一直没有找到,但涉及该案的4名罪犯已先后落网并被法院判刑。这个新的情况出现后,一直没有放弃侦查的白云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抓获了逃脱法网5年之久的第五名罪犯刘明活。

  庭审中,随着新的犯罪嫌疑人落网,新的证据出现,5年前那场绑架撕票案渐渐清晰,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也渐渐被揭露出来……

  绑架勒索

  据悉,2001年3月,曹镜添的弟弟曹桥恩刚从广州市第二看守所释放,很快和刘广灿等人混在一起。曹氏兄弟、刘广灿等人第一次聚到一起时,就商议绑架江振尧,勒索其家属100万元。

  5月8日晚,江振尧来到人和镇。刘广灿等4人接到曹镜添电话报信,将面包车停在江的车旁,在江下车后,刘广灿等3人也下了车,随后强行把江拽上面包车,开车离去。

  刘明活在今年2月被捕后交代,上车后,他们开车至九佛镇水库,几人将江振尧带进水库边的一间砖房内,与其“讲数”并殴打。次日,曹镜添让刘明活等人把江振尧带出去,曹开车至附近一条泥路边停下,刘广灿用江振尧的手机拨通江家的电话,江振尧对着电话让家里筹100万元赎自己。

  撕票匿尸

  第三天上午,曹镜添和刘广灿进房和江振尧“讲数”。大约谈了半个小时,曹镜添用绑江的绳子绕着其脖子勒紧,再用木棍大力击打其头部和身体,几分钟后,江振尧就不动了。

  大约1小时后,曹镜添买了四五包水泥回来,并叫刘明活和“细斌”把一个生锈的空油桶搬来。随后,几人一起将江振尧抬出房间,将其头部和双腿屈成90度塞进铁桶,最后将搅拌好的水泥填满空油桶。

  等水泥凝固后,几个歹徒将油桶抬上货车,曹让刘广灿带着刘明活去石湖牌坊等。据刘明活称,随后的事情他就不清楚了。5年后,油桶被拾荒者发现。本报记者鲁钇山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