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资本更加市场化 整体上市将是未来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38 中国新闻网

  在2006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回顾汽车行业在资本市场上这一年的发展,有几个关键词会立刻映入你的眼帘:牛市、股改、并购、融资。

  汽车股牛气冲天商用车企业业绩突出

  2006年,整个资本市场表现良好。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汽车类上市公司也顺势而行

,汽车股可谓牛气冲天。

  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姚宏光分析,今年上半年商用车企业普遍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随着客车行业的平稳增长以及重卡行业的复苏,多数商用车企业都取得了较高的利润增长,宇通客车、中国重汽等行业龙头企业表现尤为突出。根据中报显示:G宇通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16%;净利润0.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54%。中国重汽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净利润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

  上半年,乘用车企业的表现稍逊于商用车企业,主要是源于投资者对降价、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油价上涨等负面影响因素的担心。但是最终被证明,这些风险因素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乘用车的销量持续上涨,降价速度也逐渐放缓。

  下半年,商用车企业仍然持续上半年的表现,乘用车企业也较之上半年有了更好的表现。根据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一汽轿车1~9月实现利润总额3.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79%;净利润2.9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25%。中国重汽1~9月实现利润总额3.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3.20%;净利润1.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40%。一汽夏利1~9月实现利润总额3.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17%;净利润3.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78%。宇通客车1~9月实现利润总额1.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20%。可以预测,主流汽车类上市公司2006年全年业绩都将达到预期,甚至超过预期。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