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惊闻保安对孕妇令人发指的疯狂施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46 南方网

  12月11日10时许,从安徽到江苏打工的王宏和怀孕的妻子在南京逛商场,妻子被保安怀疑为小偷,遭到几人的围殴,保安一边打还一边说“就是踢死你,你也没地方说理”。一阵拳打脚踢后,孕妇还被拖到停车场被逼下跪,继续遭受殴打,警方赶来时已经不省人事。12月12日上午,医院宣布孩子是个死胎,必须流产。当记者辗转与王宏取得联系时,这个28岁的汉子泣不成声:“他们打了我,总的给个说法吧,我该到哪里说理呢?”

  真是骇人听闻!据我所知,保安打人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保安围殴孕妇的事情也并不怎么鲜见,但是以“莫须有”的罪名打晕一个被逼下跪的孕妇,且扬言“踢死你也没地方说理”的残忍和嚣张,我还是头一回听说。打人者的态度让人不寒而栗,无辜被打者的无助让人心酸,而最最让人恐惧的还是打人者的扬言有可能一语成谶。

  “就是踢死你,你也没地方说理。”言下之意,你不就是一个外地口音的打工者吗?这是什么地方?是我们的地盘!问我们为什么打你,还敢要证据?你就省省吧,我说你是小偷你就是小偷,看你像小偷不承认都不行。况且,我不过是逼你下跪、扁你一顿罢了,我就是踢死你,你又能怎样,你又能到哪里去说理呢?

  面对保安不分青红皂白的施暴,王宏夫妇就像一对任人随意凌辱的羔羊:保安野兽般殴打他们,他们却毫无还手之力;保安逼他们下跪,他们也只能悲怆地弯下双膝。直到怀孕的妻子被打昏在地,保安才没有继续阻止王宏报警……此时此刻,王宏多么希望能找个说理的地方啊,可是,到底该去哪儿说理呢?

  他报警了,他首先想到的是警察。随后赶到的警察把不省人事的孕妇抬上警车送往医院之后,就把王宏和打人保安一起带到了派出所。“我做过笔录之后,就被关了起来,一直到下午6点钟才被放出来。”可以想象,从上午10点到下午6点,中间间隔了整整8个小时。而在这个8个小时中,王宏的妻子还在医院昏迷不醒,他不知道医院能不能还他一个活着的妻子以及尚未出世的孩子。这种折磨,那些警察也许还体味不到——他们想象不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对于生死不明的妻子以及孩子的牵挂和绝望,他们不懂得什么叫做情感、什么叫做人性,以及什么叫做以人为本。

  孕妇伤痕累累,孩子成了死胎,打人保安所在的单位依然无动于衷,当地警方还在遮遮掩掩地说什么“事情尚未调查清楚”。我不知道打人保安所在的单位有什么底气无动于衷,我也不知道警方到底想调查清楚什么。王宏只是一个打工者,连他都知道“说话要有证据,抓小偷要由警察来处理”,但是,这么浅显的道理,打人保安不懂,打人保安所在单位的负责人不懂,如今,连处理该案件的警察也没弄懂。是“集中精力”去调查“莫须有”的“事件真相”,还是优先处理摆在面前的保安恶意侵害孕妇人身权利并涉嫌踢死胎儿的案件,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当地警方的办案立场和原则。毕竟,受伤的孕妇还在医院等待救治,而公正的法律不应该让“就是踢死你,你也没地方说理”的狂言妄语一语成谶。(编辑:张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