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广场将成广州第二“高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秀区公布未来三年重点建设项目:南粤先贤馆节前建成,两万个治安摄像头明年遍布全区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汪浩、杨亚明报道:备受关注的南粤先贤馆将于春节前建成;由原东山区政府办公大楼改造而来的区图书馆也将于年底完工;2万个治安摄像头明年将遍布全区———今天上午,广州市越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公布了

未来三年越秀一系列重点建设项目。

  南粤先贤馆春节前可完工

  据悉,设于五仙观的南粤先贤馆是广州首个大型历史文化名人蜡像馆,其总建筑面积达11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384平方米,总投入约903万元。先贤馆于去年6月动工,但由于施工过程中,在西斋园发现了钟楼的红砂岩护墙,出于对文物的保护,曾暂停土建施工,并对南粤先贤馆建设整体规划进行调整并重新办理用地批准手续。

  在今早的动员大会上,相关部门透露,目前南粤先贤馆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07年春节前可完成基建工程。该馆目前已确定55位入馆先贤,馆内布展也已有初步方案,入馆先贤们将配有油画、灰雕、电子触媒等多种形式展示,还设有互动区,如中国第一个飞行家冯如前就设有飞机模型;而杰出铁路工程师詹天佑旁边设有火车铁轨模型等。

  两万治安摄像头明年遍布全区

  除了南粤先贤馆外,越秀另一个文化设施———区图书馆装修改造工程也进展顺利,该馆由原东山区政府办公大楼改造而成,总建筑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为1050万元,今年年底也有望完工。

  在治安方面,越秀明年将启动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程,在辖区内的道路、街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系统、案件多发路段等安装2万个摄像头,其中越秀区负责安装8000千个摄像头,该工程预计明年年内可完工。

  此外,越秀从今年至2008年,还将投资1亿元创建城市环境管理达标社区278个,并启动中华国际中心(中华广场二期)建设。该工程连一期中华广场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高268米,为广州市第二高地标性建筑,可提供甲级写字楼11.9万平方米。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