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泥头车坚决清理出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政府今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尽快扭转泥头车管理失控被动局面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邱创泓、吕新红报道:要坚决将非法营运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清理出广州!今天上午,广州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立即展开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全面整治,尽快扭转管理失控的被动局面,查处不力者,将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半月内三起事故四人死亡五人伤

  本月以来,广州泥头车频频肇事。12月8日下午,广州大学一辆非法营运建筑垃圾运输车撞击旅游大巴,造成两死五伤。事故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采取措施坚决遏制此类事故。当晚,广州市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召开紧急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作出部署。但12月11日和12日,花都区和白云区再次发生两起建筑材料运输车辆交通事故,造成两人死亡。

  全面整治泥头车责任落实到领导

  市政府在通知中强调,各区、县级市政府要立即成立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区长(市长)牵头,建设、公安交警、交通、市容环卫、城管等职能部门参加,立即展开全面整治,坚决将非法营运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清理出广州。

  同时,要把加强营运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严查非法营运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列入城市管理考核内容,管理和查处不力的,要追究区、县级市政府领导责任。对于刚组建余泥渣土管理机构的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萝岗区和增城市,要尽快落实人员编制,确保办公人员、办公地点、办公经费到位,并立即开展有关工作。

  雇请“野鸡车”将停排放资格

  通知还提出,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相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对辖区所有建设工地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消除余泥渣土排放、运输管理中的盲区。

  按照“谁雇请、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建设工地余泥渣土排放、运输的源头管理,严厉打击建设工地雇请无建筑垃圾准运证车辆运输余泥渣土的违法行为,凡发现雇请无建筑垃圾准运证车辆的工地,要立即暂停其排放资格,并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按行业管理要求实施严厉处罚。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