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件旧校服捐给山区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工会热心牵线,广州东风东路小学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王倩、何奔报道:昨天,在雨后阵阵的寒意中,清新县浸潭镇登峰小学的孩子们,齐刷刷地换上了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的校服。在本报工会的积极联络下,近700件旧校服送到了这些从不知校服为何物的山区孩子手里。

  本报工会副主席许新舟是这次捐赠旧校服的牵线人。一次偶然的路过,许新舟发现这个桃花盛开的山谷里,有这样一群师生。“很多学生每天来回要走3个小时的山路上学,午饭常常是开水泡米饭,连一根咸菜都没有。”许新舟说。今年,本报曾向登峰小学捐助了一批图书和一台电脑,打开了这个山村小学通往外界的一扇门。

  许新舟把登峰小学的照片发到了网上,得到不少志愿者团体和网友的热烈响应。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更在学生和家长中发动了一次为山区小学捐赠旧校服的活动。“既帮助了山区的同学,也能物尽其用,更重要的是,通过捐助,可以培养同学们的爱心和勤俭风气。”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刘燕文说。

  东风东路小学一个叫张钰婧的女孩,在旧校服里夹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送给我未曾谋面的朋友,我们相隔并不遥远,但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相遇,只要我们心中记住彼此,人间就会多了一份真情!”

  套上暖和的校服时,6岁的李国龙一直缩着脖子笑呵呵的,直到人们都离开好久,他仍然独自个儿低着头对着桌面偷着笑……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