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肆:价不变肉少了 市民:抢特价多吃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猪肉价格飙升各有对策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昨日,本报报道了供应广州的猪肉在近期突然价格飙升的消息。沿着猪肉的消费链摸查,记者发现,消费者、餐饮企业、腊味企业等与猪肉消费“沾亲带故”的环节也发生了一连串的波动。

  占据广州腊味市场份额高达50%的皇上皇公司陈厂长向记者坦言,虽然目前并没有计划升价,但是眼看企业的利润降低,公司上下非常着急。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多家酒楼食肆,发现带有猪肉的菜式并未减少,价格也未见上升,但是不少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价格不涨,可是分量就减少啦。”果然,在犀牛路的一间川菜馆里,记者平时经常点的辣椒炒肉,看上去盘中的肉确实比以往少了。

  一斤猪肉的零售价几乎涨了三元,每日就算只买一斤肉的市民也纷纷打起了精明算盘。记者发现,最近几天,超市、烧腊档的定时减价时段,提前来排队买“货尾”的消费者多了。

  当然,选择少买猪肉或者转买水产品的市民也不在少数。据黄沙水产市场的郭部长介绍,目前水产品市场的总体销量比前段时间上升10%左右,淡水鱼和海鱼的价格同比略有下降,5元到8元每500g的鱼类最受消费者欢迎。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