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要刻意迎合低级趣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8 新民晚报

  近日,香港英皇女艺人郑希怡的走光视频和照片在网上疯狂流传,点击率居高不下。事情缘于郑希怡12月9日晚在香港无线电视台举办的一场慈善晚会中表演“空中飞人”节目时,不慎被搭档扯掉长裤,当场“走光”,露出其黑色的T字内裤,整个臀部暴露无遗,由此引发了轰动一时的“扯裤事件”。昨天,记者采访了来沪参加《舞林大会》半决赛彩排的郑希怡,她的反应出奇平静,不免令人联想到外界盛传的“炒作”嫌疑……

  走光事件频频

  前有阿朵“露乳事件”,孙燕姿“内裤风波”,“超女”黄雅莉演唱会上不慎露屁股,后有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周迅未穿底裤走光照,郑希怡慈善演出中“扯裤事件”……娱乐圈女明星们的走光事件频频发生,何洁甚至面对“走光”大言不惭地说:“我会继续走光、继续摔倒。”舞台上,女星们越穿越少,越露越多,大块的肌肤吸引着眼球。娱乐圈愈来愈多的女艺人以“性感女神”自封,所谓的“玉女”也挡不住裸露的诱惑,常常在各种晚会、典礼上身着低胸、露背、超短的礼服裙亮相。穿得少,“走光”的概率也自然上升。

  不知是谁变态

  对于热门的郑希怡“扯裤事件”,昨晚同来“舞林”参赛的明星们也发表了意见。孟广美说:“艺人在表演过程中穿帮、走光已经是很不好的意外了,再被当成宣传重点,当然会更难过。”胡静也对郑希怡表示同情:“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关键在于周围人怎么对待当事者。”同样以性感著称的歌手爱戴听闻此事后感同身受:“艺人也是人,也会发生意外,所以需要大家的支持和理解。”身为男星的陈志朋则认为:“现在科技太发达,每分每秒都可以拍到,遇到‘走光’对艺人来说是蛮伤的。”对于娱乐圈频频发生的“走光”事件,孟广美显得有些愤慨:“我真不知道是艺人变态了,媒体变态了,还是观众变态了。”

  炒作多于意外

  郑希怡的“意外”被香港老艺人薛家燕称为“故意为之”,说彩排时裤子就滑下来过,为何不采取保护措施。也有知情人吴先生认为这次“意外”是事先设计好的“炒作”。对此,郑希怡持否定的态度:“我是个女孩子,怎么可能用这种事情来‘炒作’?”虽然不少明星也都站在她这边,认为偶尔的“走光”纯属意外,但观众却不“买账”。记者在某网站的调查中发现,接近60%的人都认为明星“走光”是故意在迎合观众的口味,借机炒作自己。甚至有50%的受访网友认为现在“露”是一种潮流,只要露了就有人喜欢,所谓“意外”其实都是人为的结果。事实上,不少女星“一脱成名”,因“露”增加了知名度,因为“走光”而成了热门人物,可见“炒作”的成分远远超过“意外”的可能。

  媒体不应迎合

  成名的道路有很多条,“炒作”的方法也有无数种,如果一味选择“裸露”、“走光”来达到“炒作”自己的效果,结果只会南辕北辙。不少刚出道的女艺人以为“走光”是成名的“捷径”,事实上这样的“捷径”并不可取,“脱”了之后没有了隐私,失去了神秘感,自然也失去了对观众的吸引力。

  现在网上流传的明星走光照片都不是一般人所能拍到的,有相当多的网友怀疑当事者有故意抛出走光照片以吸引观众眼球的嫌疑。事实上,明星有意炒作也好,经纪公司包装艺人也罢,离了媒体,任何炒作都是徒劳的。作为社会的公共资源,媒体应该严以律己,不要为了迎合部分观众的需要而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

  实习生林艳雯首席记者俞亮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