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矮人用心搭建大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07 北京晚报

  

小矮人用心搭建大联盟

  

小矮人用心搭建大联盟

  今天,吴小莉由于兴奋早早地便来到位于北大南门外的的网络公司,开始了她当站长的第一天。因为昨天她已被这个充满爱心的企鹅社区网站正式聘请为名誉站长。

  吴小莉,来自浙江金华,身高只有1.12米,体重24公斤。但您可别小瞧了这位二十几岁却只能穿着童装的袖珍女:她从呱呱落地被视为“废物”,到“中国第一袖珍女歌星”;从被高中拒之门外,到走上大学讲演台……甚至她的故事还被珠江电影制片厂创作成电影。

  “中国有82万袖珍人,我要为这些和我有同样命运的人做点事儿。”小莉最大的愿望便是号召人们能用心搭建起爱的大联盟。

  11月底,吴小莉只身一人来到北京。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在爱心人士帮助下已创办了爱心热线、建立了网上“中国袖珍人联谊会”、招募了13位北大、清华等高校才子和12位袖珍朋友作为爱心志愿者,建立起为“病友”们提供必要援助的渠道。

  这两天,她又和志愿者们一同收集向民政局申请“中国袖珍人联谊会”必备的材料,起草联谊会的章程。她们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鄂晓颖摄影报道B128

  图一:为了招募到更多的志愿者,吴小莉仍旧常常走进高校做宣传。目前,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们主要担任网站的维护和帮助收集国外相关组织的信息。

  图二:得知小莉创办“中国袖珍人联谊会”,许多和小莉个头儿差不多的袖珍男女纷纷与她联系,重拾信心的同时共建爱心联盟。

  图三:由北大学子创办的企鹅社区网站还特地派出6位网管人员兼做“中国袖珍人联谊会”网站的网页维护与技术支持。

  图四:因为身高的限制,在北大著名的“三角地”布告栏张贴宣传单,这件对常人极为普通的小事儿却让小莉倍感为难,好在每次她都会遇到主动搭把手的热心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