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取消实行长达13年的部分钢铁进口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4日电 美国14日取消了大部分针对高级别钢材产品的进口关税,从而使美日汽车制造商在与美国钢铁公司的较量中获胜。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投票,决定取消实行长达13年的对来自16个国家碳素钢板征收的大部分进口税和反补贴税。其中针对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的不锈钢进口税被取消,但针对德国和韩国进口钢材的关税仍被保留。

  美国钢铁企业认为,取消限制意味着对外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妥协,它将使美国钢铁行业受到打击。钢铁业工会组织一位负责人说:“今天的决定……将使美国钢铁工人的命运再次掌握在倾销钢材的外国公司手中。”

  有关数据显示,从1997年到2004年,美国有45家钢铁企业倒闭,占美国钢铁企业的40%,超过8.5万名工人失业。

  不过,美日汽车制造商组成的联盟认为,取消关税必将促进钢铁业的竞争,并有助于美国汽车业走出困境。在此次贸易争执中,戴姆勒-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本田、日产和丰田首次组成联盟。它们声称,从2004年开始,由于人为因素导致钢材价格上涨,它们不得不付出30亿美元额外成本。

  汽车制造商和其他需要钢材的制造企业声称,2001年以来,不锈钢价格从每吨不足400美元涨到700美元以上,这使它们蒙受了巨大损失,而这种损失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更大,因为它们的雇员人数是钢铁业就业人数的60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