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楼市微幅下行 率先显露调控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25 新华网

  

上海:楼市微幅下行率先显露调控效果

  “国六条”及作为“国六条”实施细则的9部门意见出台后,上海楼市出现成交量下跌的局面。

  新华网上海12月15日专电(记者蔡国兆、徐寿松)“我们希望上海在房地产调控中

能够率先调整到位。”上海市民陈前进满怀希冀地说--2006年,上海楼市走出了一条微幅下行的曲线。 [上海楼市:“谜局”背后真相何在]

  今年3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出现意外反弹,总量高达179.67万平方米,与2月份82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相比,环比增幅高达119%,令人惊呼“上海楼市一夜回到调控前”。其后,随着国家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楼市交易量急剧下滑,在6月以后日均成交一直在六七百套间徘徊。

  9月,上海楼市商品住宅成交价出现下滑迹象,但交易量依旧未能有所回升。被房地产开发商普遍寄予厚望的“金九银十”以冷清惨淡收场。11月,上海房地产市场交易状况略有回升,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82.8万平方米,与10月成交面积177.3万平方米相比,环比上涨3.1%。当月,上海普通住宅成交均价8836元/平方米,较上月上浮2%,但除内环区域价格稳中有升之外,其他区域成交均价以及成交价继续维持小幅下滑趋势。

  而在房地产开发方面,2006年1月至8月,上海在这一方面的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7.8%,1月至9月,增长6.6%,1月至10月,增长7.7%。这意味着,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在9月份出现回落后,10月份又再次出现增加态势。由于上海正在进行世博园区建设,而统计数据没有在这一方面作出细分,上海本地房地产研究人员称,目前还很难作出“宏观调控效应依然并不明显”的判断。

   相关阅读:

  房市僵局终现松动 沪新商品房出现量价齐跌态势

  上海楼市出现新格局 一手房和二手房互补发展

  "金九银十"惨淡收场 上海楼市成交跌破"年线"

  上海楼市“银十”难熬 高位运行风险逐步显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