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县长灭门案再添疑点其兄称警方解释太牵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52 石家庄日报

  来源: 央视国际_南方新闻网

  县长被杀案调查:嫌犯曾骂文建刚是贪官

  贵州兴仁县文建刚一家遭灭门案,当地警方宣布案件告破,嫌犯曹辉被抓获,案件被定性为“入室抢劫杀人”。“警方判定入室抢劫杀人,对这个结论,我们家属不相信,不

认可。”12月6日,文建刚的哥哥文建国对本报记者说,“警方的解释太牵强了,不合情理,疑点很多。”

  [疑点一] 神秘电话如何解释?

  文建刚的家在距兴仁县60公里之外的兴义市,文建刚就任兴仁县长后,住在该县武装部大院,只有周末或到兴义开会才回家居住。11月28日,黔西南州要召开“双拥模范表彰大会”,文建刚是拥军优属先进个人,兴仁县也有可能被评为双拥先进县。11月27日晚9时许,他由司机开车从兴仁送回兴义家中。

  当地警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曹辉)来到文家后,便和文妻拉家常,没想到文建刚正好在州里开会,晚上回家来了……”

  但文建国对此说法表示质疑。他说,当天晚上,文家曾接到一个神秘电话,询问文建刚当晚是否在家。同时,当晚还有人曾打电话到文建刚大儿子文放寄宿的兴义市八中,声称“家里出了事,要文放快点回家”,幸运的是文放当时手机没电了,老师和同学找遍学校,也没有找到他。文放因此没有回家从而才幸免于难。文建国说,如果说真的如警方所说的那样是入室抢劫,那么这两个神秘电话,又该如何解释呢?

  [疑点二] 谁在叫嚣“杀死文放”?

  11月29日,新华社报道了文建刚一家遇害的消息。文建国说,没想到当天就有人在网上留言,声称要“杀死文放,彻底将文建刚家杀绝”。而当时即使在兴义市,也没有多少人知道文建刚的大儿子叫文放。

  “只有特别熟悉内情的本地人,才知道孩子的名字。”文建国说,一位亲属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该网页下载下来,反馈给警方,随后警方对文放实施了严密保护。

  记者检索没有发现该网页,文家亲属表示,可能该网页已经被删除。如果文建国所说的是事实,那么是谁在网上发表这样的言论?如果是恶作剧,发帖人又怎么知道文建刚的儿子叫文放?

  [疑点三] 劫财为何不取金表?

  据当地警方披露,“连续杀死6口人后,曹辉便四处翻箱倒柜,寻找钱物后逃离现场。”报道还称,“据一位进入现场的民警透露,文家十分凌乱,劫财痕迹明显。”

  文建国对此表示,对方既然以劫财为目的,为什么文建刚和妻子两人戴的价值1万多元的金表没有拿走,方如琴戴的钻戒没有拿走,金项链也没有拿走?

  “人都被杀死了,取手表、项链、戒指不比翻箱倒柜找东西更方便吗?”

  [疑点四] 清高县长与刑释人员长谈?

  新华社报道披露,曹辉通过姐姐与文建刚的妻子相识,11月27日晚,文建刚回家后,“早有睡意的文妻便让丈夫陪客人,自己和家里其他人都去休息了。见是妻子的熟人,文建刚出于礼貌,只好陪着曹辉东拉西扯。”

  文建国对此表示,文建刚和妻子方如琴都非常清高,一般人根本就和他们谈不到一起。同时,案发后,文家的亲戚中,也没有一个人认识曹辉。因此,对于曹辉通过嫂子认识方如琴并和文建刚攀谈至深夜的说法,他们表示高度怀疑。

  一位与曹辉熟识的人士也表示,曹辉平常话不多,说话水平也不高。“就他?能跟县长东拉西扯半天?打死我也不相信。”这位人士对记者说。

  - 调查

  案发翌日 嫌犯曾骂文建刚是贪官

  2005年底,曹辉的大哥曹刚投资100多万元开了一家名为“嘉年华音乐会所”的夜总会,曹辉被安排负责夜总会散场后的保安工作。2002年就与曹家兄弟相识的湖南人梁静(化名)被请来担任经理。

  11月27日血案发生当晚,曹辉去了哪里?有没有人看见他?他行为上有没有什么异常?让人遗憾的是,对于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无论是梁静,还是其他熟悉曹辉的人,都表示已经回忆不起来了。

  梁静只记得,11月28日,她和曹辉、曹刚等人一起吃中饭时,大家谈到文建刚被灭门一事,曹辉说了一句:“文建刚那个贪官”。但现在想来,也不觉得有什么异常。

  当天,曹辉把文建刚那部手机送给了曹刚。梁静回忆,当时曹刚曾问手机从哪里来的,曹辉只回了一句:“你别管,拿去用就是了。”

  11月29日,曹辉请假回去照顾遭遇车祸的三叔。当天,夜总会发生打架事件。第二天曹辉返回后,晚上买来酒,感谢当时前去帮忙的人。一切仍然如常。

  12月1日上午,三名便衣警察将曹辉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当时曹辉正准备跟一个朋友开车出去玩,听了警察的话后,他冲着车边的朋友挥了挥手说:“安安,警察要我去配合调查点事情,你先去吧。”“当时他一点也不紧张,就像没事一样。”

  中午12时许,20多名警察突然赶到夜总会。警察命令梁静打开夜总会大门,然后对里面展开搜寻。“我当时还很纳闷,他们来找什么呢?”梁静说,警察从一楼一直搜到四楼,“里里外外把夜总会翻了个底朝天”。

  两天后,他们得知了曹辉杀害文建刚一家的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