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季要“四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57 大众网-农村大众

  冬季天寒,容易造成人体内“四不通”(汗、血脉和大小便不通),致使毒素在体内堆积,严重危害健康。如出汗不畅会出现皮肤瘙痒、干裂、过敏、斑疹等症状,小便不通则会出现浮肿、身体沉重等症状。血脉不通会出现肢体麻木疼痛,甚至引发冠心病、脑梗塞、动脉硬化、糖尿病等。

  促进出汗。除运动、热水沐浴、泡脚外,还可饮用红糖姜汤,并穿厚衣或盖被以促

进发汗。发汗不可过猛,不要大汗淋漓,以免使体力过度消耗。

  活血通脉。按摩位于两肺之间的心区,能通血脉,加强心脏功能。将手掌放于左前胸第5肋上下的心前区部位,做缓慢的环形摩动,顺、逆时针方向各按摩30次。然后两手掌相叠,放在心前区,以掌根着力,做一压一放的垂直按压36次。

  泻下糟粕。冬天便秘的中老年人可食用醋拌圆白菜:将圆白菜500克洗净切块,加少许的盐略腌,然后用开水焯一下捞出,加入醋、盐、味精适量,拌匀食用。

  通利小便。将梨、萝卜、葡萄榨汁,每天饮用50毫升,可通利小便。在日常生活中,有助于通利小便的食物还有红薯、玉米等。

  (李永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