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信息网络进农家 1-9月直接经济效益达9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0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5日讯 (实习生农金鹏 记者黄慧敏)“农民在家上网,可以了解哪里种子好,用怎样的方法实现增产增收,怎样把自己的产品卖出去,遇到难题还可直接跟专家沟通!”自从“三农”科技信息服务网开通以来,这一切都不再是梦想,截至今年9月,实现直接经济效益9700万元。

  据悉,广西“三农”科技服务网按照自治区副主席吴恒提出的“扩

面”、“升值”要求,在科技信息服务网基础上,将网络体系建设和应用服务推广至全区14个市、34个县区。“三农”科技服务网,通过扩展建设农业科技“110”服务平台和“三农”科技服务网应用示范面,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区域性支网和农业网络资源与特色数据库,取得了通过互联网宽带网络服务平台连接至34个示范县、152个乡镇服务站、34个重点示范村的成果。试点服务覆盖示范户2350个,2006年新增1720户,带动辐射4500户;“1183110”农业科技110电话服务系统,覆盖全区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网络和信号覆盖的所有地区;通过现场培训、网络远程教育培训和区、市、县逐级培训形式,发展农村信息员836人。

  “三农”科技服务网着眼于网络建设的同时,积极发挥科技人才的作用。一支自治区、市、县专家级服务队伍共80人,发布有效信息总量12万多条,“三农”科技服务网网站日平均访问量1600多人次;平台搜集技术需求共4000多条,解决技术问题3500条,网上答复率为90%;电话咨询8450次,专家网上解答1439次,上门技术指导285次;实现直接经济效益97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