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歌唱家明春在美举办音乐会 老布什将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歌唱家明春在美举办音乐会老布什将出席

  朱佳莉

  

中国女歌唱家明春在美举办音乐会老布什将出席

  华锦洲总领事(中),朱佳莉(左1),李黎(右1)与美国朋友合影。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明年4月,美国休斯顿将隆重举办以中国为主题的国际节大型文化活动。国际节组委会和著名的美中基金会(USCF)及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14日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和酒会,宣布届时将举办一场象征着中美友好的红杉树独唱音乐会。

  红杉树是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赠送给中国人民的特别礼物,它象征着中美两国之间35年来的友谊,目前已经在中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成长了数万株。而后来据此传唱的美丽动听歌曲《红杉树》,成为一首中美友谊的颂歌。

  酒会由休斯顿国际节组委会主席Jim Austin主持,他向来自美国主流社会及休斯顿华人社区的300多位嘉宾介绍了来自中国的著名青年歌手、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朱佳莉,以及和她的丈夫、著名的美中基金会(USCF)总裁李黎。

  将在明春领衔主唱红杉树音乐会的青年女高音朱佳莉在中美两国荣获过多项殊荣,2001年在纽约演出时,受到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在内众多美国朋友的热情赞誉。2004年,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朱佳莉,高度评价了中国的民族声乐,并热情邀请与鼓励朱佳莉来他的家乡美国休斯顿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朱佳莉将于明夏正式从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毕业,恰逢明春休斯顿举办国际节,因此,国际节组委会和美中基金会(USCF)及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将联合为她的毕业举办象征着中美友好的红杉树独唱音乐会。

  作为该音乐会主办单位之一的美中基金会,总裁李黎与该会多位重要人士均是尼克松总统之母校——美国杜克大学的校友,因而,对于红杉树与中美友谊更多一分特殊情怀。十五年来,该会专注于美中双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为增进美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该基金会除在纽约、费城、香港、北京、上海、重庆和沈阳设有7个办事处之外,又决定在休斯顿开设新的办事处。

  李黎在酒会上宣布,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已亲函美中基金会,表示将与夫人巴巴拉一同出席红杉树音乐会。老布什1974年在北京出任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从此结下不解的中国情缘。他见证了红杉树在中国的茁壮成长,同时也见证了中美关系发展与壮大的历史。据悉,预定出席红杉树独唱音乐会的还将有美国前国务卿James Baker等中美政要。

  预定音乐会上朱佳莉还将特别邀请她的美声导师,饮誉世界的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同台演唱歌剧《Lakme》中女高音与女中音二重唱片段。同台特邀友情出演的还有美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Marc Hailer先生,他将与朱佳莉一起演唱美国音乐剧《歌剧院幽灵》中的著名片段。此外,特邀参与合作的交响乐团也将是美国本土的知名乐团。

  美国国会议员奥-格林,休斯顿市前市议员关振鹏,中国驻休总领事华锦洲,副总领事房利,文化参赞李际平,侨务组长周鼎,侨务领事高丽娟,新闻领事傅吉军,孙爱萍以及当地各大华人社团的负责人等数百名中美人士都出席了当晚的发布会。(劳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