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在京开会 探讨如何解决农民洗澡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专电(徐红金)如何让农民洗上澡、勤洗澡?15日“中国农民洗浴方案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认为,皇明太阳能集团和山东省德州市推广的“太阳能集体浴室” 和“太阳能热水器单机入户”是比较成熟的方案。

  据调查,目前我国农民人口中,至少有2亿人平均一个月都洗不上一次澡,有几千万人一个季度甚至半年洗不上一次澡,由此引发很多疾病。同时,由于农民取暖用煤大多是价

格便宜的劣质煤,二氧化硫及其他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对农民健康和农村环境产生了严重影响。

  皇明集团联合亿家能太阳能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通过企业让利、政府补贴、经营者(受益者)自筹的方式,采取“太阳能集体浴室”和“太阳能热水器单机入户”两种模式,在一些农村推广太阳能产品,取得良好效果。德州市德城区袁桥乡庄科村于去年冬天安装了一个日供3吨热水的太阳能集体浴室,解决了全村1000多人洗澡问题,冬季农民洗澡收费1.5元每人次,其他季节只收1元。

  皇明和亿家能拟联合出资800万元,倡议发起设立“中华太阳能发展公益基金”,并每年从销售收入中捐献部分资金,重点用于在农村建设太阳能集体浴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