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温总理办公室亲自接见农民是一面镜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00 光明网
孙勋波

  据新华网报道,11月30日8时许,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他的办公室里,亲切接见了山西省临猗县北景乡石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占胜。在历时半小时的时间里,温总理就张占胜所在村当地的农业生产情况、农民收入情况及农村组织建设等方面内容同张占胜进行了促膝谈心。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的总理公务繁忙,日理万机。而温总理却在召开一个重要会议

之前,挤出半小时的休息时间,亲自接见一个农村的党支部书记。足见温总理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

  一位村党支部书记与国家总理之间,在级别和地位上都有着天壤之别。在众多人眼里,国家总理亲自接见村党支部书记,似乎是不可能的事。然而,我们的温总理却让这不可能变成了现实。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温总理平易近人的可贵之处。

  在历时半小时的交谈时间里,温总理就张占胜所在村当地的农业生产情况、农民收入情况及农村组织建设等方面内容同张占胜进行了促膝谈心。这不仅体现出温总理本人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关注,也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问题的关注。无疑,温总理的这次接见,向全国人民表达了党中央、国务院解决“三农”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使全国农民倍受鼓舞和激励。

  反观一些地方的官员们,官本位思想严重。整日以“工作忙”为理由,对要求当面反映情况和解决问题的群众,不是安排手下人办理,就是闭门不见。时间一长,便给群众留下当官的难见的印象。这种官民“隔离”的现象,势必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影响社会稳定和发展。温总理办公室亲自接见农民是一面镜子。奉劝一些地方的官员们,常对着这面镜子照照,从镜子中真正认识自己,找出自己的差距,并努力改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