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机构预测明年亚太地区经济继续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2月15日电(记者沈敏)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简称亚太经社会)在最新发布的2007年经济形势报告中预测,亚太地区经济明年总体而言仍将维持高增长率,但可能存在的金融市场动荡以及高油价冲击等风险因素也不容忽视。

  亚太经社会下属的贫困与发展司司长拉特纳亚克14日在此间向新闻界发布上述报告时指出,根据目前的发展趋势,2007年有望成为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另一个经济高速增长

年。

  亚太经社会的报告预测,2006年,亚太地区平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7.1%,2007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6.9%的水平。中国和印度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日本经济持续复苏,都是推动本地区经济高速增长的积极因素。

  报告同时警告说,高油价和货币汇率等风险因素仍将可能影响明年本地区的经济稳定,因此不容忽视。

  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金学洙指出,近几周来美元汇率持续下跌,使人担忧是否将刺激国际收支不平衡的增长。他认为,“一旦美元急剧下跌,使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矛盾在紊乱状态中释放,将可能导致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对亚太地区也将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他说,石油价格仍是另一个风险因素。一旦石油供应遭遇任何程度的中断,或是中东地区安全形势恶化,都将可能再次拉高油价,从而对世界经济造成冲击。

  亚太经社会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区域委员会的下属委员会,同时是联合国在亚太地区唯一的政府间综合性经济社会组织,总部设在曼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