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益世:通过政党桥梁建立两岸青年交流平台十分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陈键兴 茆雷磊)正在此间参加两岸青年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团总团长林益世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的交流应该从青年开始,在求学阶段就开始,通过政党桥梁建立两岸青年交流的平台是十分必要的。

  “北京大学现在有不少的台湾学生,他们通过和大陆同学的交流可以更多地了解大陆。如果大陆学生也能去台湾大学就读,大陆学生也可以更多地了解台湾。”林益世说,在

求学阶段,年轻人的交流、沟通最单纯,彼此可以成为朋友,了解各自的想法,了解各自的思考方式,包括对两岸关系的看法。两岸青年交流更加频繁,彼此就能有更多的了解,应该为这样的交流创造机会。

  对于此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中国国民党青年团共同主办两岸青年论坛,林益世认为,这意味着双方搭建起了一个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机制和平台。他说,这几年,很多台湾的民间社团组织青年来大陆作交流,这应该鼓励。同时,应该考虑到社团毕竟只代表一部分人群,而政党的角色则不同,通过政党的桥梁建立起来的交流机制会更全面、更负责、更有保障。

  林益世表示,这次论坛主要在于建立机制,将来会根据青年人的特点和需要来安排更加具体的交流活动。“比如,我们可以组织台湾的农村青年、基层青年劳工来大陆交流。”他说,年轻人有理想,也很务实,应该在交流中了解他们的需要,通过政党的桥梁转化成相关的政策,给他们更多实际的帮助。

  林益世注意到这些年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求学和创业。他认为,对台湾青年来说,大陆是自己开拓事业发展空间的一个最方便的地方,因为两岸同文同种,在交流和沟通上没有障碍,文化上也没有什么差异。“这是一个好的方向。青年人寻找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地方,不应该限制他们。”林益世说,两岸人才的整合不应该被限制,台湾年轻人选择到大陆来发展的权利不应该被剥夺。

  林益世说,今天的台湾青年期望的是两岸更加和平,有切切实实的内心的沟通。相信会有更多的两岸青年参与到彼此的交流中来,一起构建大家共同期待的两岸关系的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