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南宁核电科普展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2月15日电(记者郑小红陈文)以“发展核电、造福人类”为主题,普及核电知识、展示核电发展前景的大型科普展览活动十二月十五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揭幕。

  本次科普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南宁市政府、防城港市政府等共同协办。

  展览以“发展核电、造福人类”为主题,围绕“认识核电”、“走近核电”、“发展核电”、“领导关怀”、“扶贫帮困”等九个专题,采用展板、实物、模型等多种展览方式配合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核电的基本原理、核电安全知识、中国核电事业自诞生以来取得的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成果和中央政府对核电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同时,展览还展示了核电作为安全、清洁、经济、高效能源在中国具有的广阔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以及核电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所产生的促进作用。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著名核电专家等主讲的核电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发放核电科普宣传品。

  按照二00六年七月签署的《广西白龙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规定,广西白龙核电站项目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两台,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负责建设。

  据介绍,从今年七月到十二月,核电科普巡回展分别在辽宁大连、福建宁德、广东台山和陆丰等城市举办,共有约十二万人次参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