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台首例紧急医疗包机病患转诊资料交接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14 中国新闻网

  

湘台首例紧急医疗包机病患转诊资料交接完毕

  湖南旺旺医院院长李永国向记者介绍病人情况。

  中新网长沙12月15日电(记者 刘双双 邓霞)湖南至台湾的首例紧急医疗包机离起飞不过数小时,国际救援组织(SOS)与湖南旺旺医院方面关于台胞叶阿埤的转诊资料交接已经全

部完成。湖南旺旺医院院长李永国透露,病人现在的身体状态非常好,目前最重要的是保证其休息。

  据李永国介绍,国际救援组织的工作人员是今天下午四点到达医院进行资料交接,医院方面提供的就诊资料得到了SOS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目前,医院方面的最重要工作是全面评估病人情况。

  十六日凌晨三点,医院的三名医护人员会随同SOS工作人员护送病人上包机。现在,医院的所有相关人员全部在岗待命。

  十六日凌晨四点三十分,湘台两地历史上首次直航按计划将正式启动,这也是两地启动的首例紧急医疗包机,叶老和他的家人将不用经停第三地,直接从长沙黄花机场飞往台湾高雄。

  湖南省台办主任佘友文认为,这次包机直航不仅将记入史册,更能进一步推动湘台两地之间的交流。两岸同胞情同手足,为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期待和呼吁尽快实现两岸三通。

  据悉,搭乘此次包机的台胞叶阿埤十一月下旬赴湖南张家界旅游。十一月二十五日,叶阿埤突发脑出血先后在张家界和长沙接受治疗。经过近二十天的认真救治和护理,病人最终脱离生命危险,病情趋于稳定。院方给予病人的治疗和照顾得到了家属的一致肯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