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春绽放在黄土高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10 正义网-检察日报

  

青春绽放在黄土高坡

  个人档案:韩调霞,女,1982年出生,陕西省清涧县人。2004年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到陕西省佳县检察院。

  在陕西省佳县检察院的典型陕北窑洞式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该院的西部大学生志

愿者韩调霞。她中等身材、红色脸庞,普通话中略带陕北口音。

  报名服务陕北

  2004年5月,22岁的韩调霞毕业于西安培华学院,在西安高新科技开发区一家企业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可时隔不久,西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她闻讯后第一个回学校报名参加。企业的同事惋惜地说:“你留在西安的话,应该是很有前途的。”同学和朋友也埋怨说:“开发区环境幽雅,收入可观,你为什么有福不享自讨苦吃啊!”

  韩调霞有自己的主意。“我想对自己来一个挑战,到艰苦的地方去锻炼锻炼。”经过考查,在大批报名者中她脱颖而出,成为2004年西安培华学院唯一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她主动报名支援陕北的国家级贫困县佳县。

  从文秘宣传做起

  佳县检察院坐落在高高的悬崖峭壁上,被当地群众称为“最高基层检察院”。韩调霞被安排在该院办公室,负责文秘宣传工作。同事们对她生活上体贴入微,工作上言传身教。上班后领导给她布置的第一件工作是院内作风整顿计划。她刚开始接触行政文稿,好多格式都不懂,写成的这篇公文简直就是一篇学生作文。该院办公室主任白忠业并没有指责,而是耐心地示范讲解,使她很快能够熟练起草不同题材的公文。

  佳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少,韩调霞在办公室身兼数职,除了承担起草文件、收发传真、登记文件、传阅资料、接传电话、会议记录的职责之外,同时还是院里内、外网网站主编,负责网站资料的审核及编辑等工作。该院建立了检察局域网,具有专业知识的韩调霞是该院信息化办公室的一员,既承担着佳县检察院内外网站资料的更换、排版、编辑、审核及论坛等整个网络内容的管理工作,还专门为全院干警讲解信息化技术应用的有关知识,有效地促进了院里办公、办案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扎根黄土高坡

  两年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韩调霞在佳县检察院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热情奉献,得到各领导部门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2005年和2006年,韩调霞被佳县检察院评选为先进个人,被佳县团委评选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地方党政有关部门推荐她为省、市先进青年志愿者;2005年4月,韩调霞被团中央选为当月的新闻人物。很快,韩调霞的志愿服务工作期已满。她向记者表示:“两年的志愿服务,已经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目前,韩调霞经过申请,被继续聘用在佳县检察院。

倪建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