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排输在技不如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尽管主教练周建安不断地微笑着给男排的小伙子们鼓劲儿,但中国男排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只在第二局掀起了一波得分高潮,之后就迅速滑入失败的深渊。

  在中韩双方的亚运会决赛中,中国男排的小伙子极力争胜却无奈技不如人,有些自

乱阵脚。比如,崔建军一脚踢飞韩国队员本想挽救的一个界外球;郭鹏与姜福东在传球时撞到一起,两人为此险些发生口角;沈琼与崔晓栋同时救球,结果互受干扰,不仅球没救起,两人的狼狈样还引起现场韩国观众的一片哄笑……

  “队员的情绪是有些急躁。”周建安在赛后评价说,“一方面说明我们不愿意输,一直在努力争胜,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的实力还是与对手差了那么一截。韩国男排是亚运会卫冕冠军,也是亚洲唯一能与欧美强队抗衡的队伍。假如我们的实力强于对手或与对手相当,就不至于太被动,也不至于让自己的情绪受比赛影响。”

  中国女排前国手孙癑在现场观看了这场决赛。她在赛后表示:“比赛到了后来,中国男排已经被对方打得失去了阵型,否则不会出现因队员位置重叠而造成的失误。”

  “看得出队员的确很努力,很有拼劲儿,但技不如人是中国男排失败的根本原因。”孙癑说。

  不过,周建安对中国男排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他说:“我们在世锦赛上连小组都没出线。经历了这个挫折后不到10天,我们就开始征战亚运会,我不是满意这个亚运会亚军的成绩,而是队员的拼劲儿让我感到很欣慰。”

  周建安说:“有了这股拼劲儿,再加上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中国男排总会有真正翻身的那一天。”本报多哈12月15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