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甲》首日狂收1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聂晶实习生王姝婵)记者昨天从片方获悉,前晚准时与山城观众见面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前晚7点至次日零点短短5个小时,张艺谋就在全国狂收票房1500万元,其中重庆达60万元,开创中国大片首日票房新纪录;而同日上映的艺术片《三峡好人》却票房惨淡。

  《黄金甲》巧借《雷雨》故事讲述了一个动人心魄的后宫传奇,虽然影迷早已领教

了张艺谋以前执导的古装片带来的视觉震撼,但《黄金甲》华丽大气、气势恢宏的场面,还是让不少观众叹为观止。老谋子依然没有放弃在视觉上打造奇观:菊花阵、中国药、丰润的宫女、流光四溢的琉璃以及精美奢华的后宫生活,都极具看点。影片不负众望创下中国大片的首日票房奇迹,重庆本地总票房当晚也达到近60万。

  同样是新片上映,市中心某影城黄金时段的《三峡好人》放映厅里却空无一人。由于没有观众买票,影院只好撤下这场电影,前天上映该片的三家影城只迎来了不到100名观众。和其海外销售火爆势头相比,《三峡好人》在国内的票房只能用惨淡形容,再加上《黄金甲》的来势汹汹,几乎很少有人在这个浮躁的贺岁档用平实的心态去欣赏这样一部佳片。

  本周日,贾樟柯一行将专程来渝为《三峡好人》摇旗呐喊,发邮件至niejing98@126.com报名就有机会与贾樟柯面对面交流,请在邮件中写明你的电话、职业和年龄。

  母后太性感周董不敢看《黄金甲》•北京

  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秦小摄影报道)于前日全球隆重上映的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受到好评一片。昨日上午,“二王子”周杰伦又带领一帮主创陈谨、倪大洪、李曼、秦俊杰仍不知疲倦地分期分批接受起媒体的采访。

  周董怕看性感母后

  成为前晚首映主角的周董当晚一直“折腾”到12点才安静下来。谁料,昨日上午10点,周董又精神抖擞出现在媒体面前,看来,这个“二王子”真是为《黄金甲》叫好又叫座而费心卖力,不仅周旋于六个采访厅与记者来回过招,还要招呼工作人员将其他的演员照顾周到。谈及电影,周董兴致颇高,说影片中印象最深的是率领御林军造反攻城那场打戏让他颇为过瘾,而“母后”巩俐的火爆打扮,更让他不敢直视,说拍戏时不敢乱看,但满城宫女的打扮让他感觉很好,很刺激。李曼没想未来的路

  幸运拍完《黄金甲》而名声大震的李曼昨日仍是一副朴素打扮,穿起了平价衣服更清纯得像个高中生。撇开了“谋女郎”的头衔,李曼自称什么都不是,而是否因为“谋女郎”继续在演艺道路上大踏步前进,最后达到“师姐”巩俐和章子怡的演艺巅峰?李曼沉思半天说,“还有半年我才毕业,未来的路也没有去多想,最近是在谈一些片子,但似乎还没有定下来,我想我会接着演戏吧。”

  秦俊杰只想迎高考

  在片中扮演“小王子”的秦俊杰在现实生活中还是一个15岁的小少年,处于青春期的“小王子”私底下仍是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回答记者的提问也总是两三个字寥寥带过,问及未来路,秦俊杰当然目标明确“现在我只想认真迎接高考,今后的路走着瞧吧。”秦俊杰还表示,生活并没有因为《黄金甲》而发生改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