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当代文学是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5 现代快报

  【靶心】

  德国汉学家顾彬日前突然以“中国当代文学是垃圾、中国作家胆子特别小……”等惊人之语炮轰中国文学。

  【板砖】

  蓬州浪人:很多作家都去关心大腿、胸部和床了,你能说不大胆?

  想讲就说:一切朝钱看,垃圾自然生,正常。

  大有若无:最可悲的是,这种话是老外说出来的。

  心随幡动:眼下官员名人中作家诗人多、教授多、博士硕士多,连李湘都是作家李和教授李。更大的麻烦是观众和读者都将垃圾当补品。

  五寸丁光:我压根就不知道当代文学写了些啥?谁来告诉俺?

  思者近冥:中国的当代文学和中国的当代足球是一对孪生兄弟,还有几个兄弟在家里呆着没出来,这两个因为太喜欢出来招摇了,所以就挨扁了!

  miaojixiang:作家不吃皇粮才能出上品。

  泥裳雨衣:不同意,垃圾好歹还能发电。

  普通人普通人:有人想出一本书,名字叫《月子》,就有人又想出一本书,名字叫《伺候月子》。

  静听松涛:怎么作家协会的人没有反应啊?

  纳百川01:顾彬是否具备评论中国文学的资格,我表示怀疑。“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他能体悟到什么心境吗?

  神奇的豆子:老外喝到中国茶,极有可能说那么苦的树叶有啥好喝的。一开口就骂人家文学是垃圾的汉学家,我看也不咋的。

  12月11日新华网发展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