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价值700万!孤品“元宝”最扯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王嘉 摄影 朱大勇) 由省收藏家协会、省钱币学会主办的首届四川历史钱币珍品收藏大展,将于今日上午在我市某钱币会馆拉开帷幕。昨日,记者提前目睹了这些珍品。其中一枚小小的铜钱,竟然估价高达700万。据称,这枚铜钱是全国惟一的一枚北宋时期的“应运元宝”,它成为此次展览中最大的亮点。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展览预展现场,在3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大大小小、各种材质的钱币琳琅满目,将四川钱币的千年历史陈列其中。“此次展出的最大宝贝在这里。”在专家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展览中最珍贵的一枚孤品钱币——北宋时期农民起义军的“应运元宝”铜钱。这枚铜钱正面以篆字铸造出“应运元宝”四个字,背面打磨光滑,泛出黑色。

  省钱币收藏专家熊建秋揭秘说,北宋淳化四年(公元993年)初,由王小波领导的农民起义军在青城县起义。不久,王小波战死沙场,义军推举李顺为首领。淳化五年正月,义军攻克成都府城,李顺即位称王,国号“大蜀”,年号“应运”,铸造发行了“应运元宝”铜钱和“应运通宝”铁钱两种货币。“由于流通时间很短,两种货币存世很少,这枚‘应运元宝’目前在全国还没有出现第二枚。物以稀为贵,‘应运元宝’的价值应在700万左右。”听到介绍,旁人禁不住发出啧啧之声。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的钱币,囊括了从公元221年至1949年在四川境内铸印、发行、流通的部分特色钱币,时间跨度长达1700多年,数量多达2000多个品种,其中珍稀品种就有600多种,展览总价值高达上亿元!更令人大开眼界的是,还有100多枚无价孤品在北次展览中首露真容!据悉,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