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之家开导患儿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艺 张鸣) “你不要担心,我们会为你进行定期检查,你现在心理压力太大了,你看良良就是脐血治好的,你的孩子还有希望。”华西第二医院的教授朱易萍对身旁林女士说道。为给地中海贫血症患儿的家长树立信心,昨日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成立了“地中海贫血患儿爱心之家”。

  记者来到成立现场时,这里已经挤满了带着患儿的家长。有的患儿家长在向医生咨询地中海贫血的知识,有的则是医生在为患儿家长做心理咨询,还有的则是患儿家长之间在彼此交流经验。

  据血液科的朱易萍教授称,我省是地中海贫血的高发区,每年都会增加一些新的患儿。但由于这个疾病治疗时间比较长,很多家长会在治疗过程中逐渐丧失信心,还有一些准备怀孕救治患儿的母亲也会出现巨大精神压力。为了能让患儿家长树立信心,医院决定成立地中海贫血爱心之家。爱心之家成立后,她们会定期组织一些活动,让患儿和患儿家长参加,让患儿家长在活动中学到有关地中海贫血的知识,同时还可让患儿家长之间交流并彼此鼓励,为孩子的治疗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