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省69名十七大代表明年赴京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 在明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我省69名十七大代表将赴北京参会,传递我省广大基层党组织和381万名党员的声音。昨日,我省召开部署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正式启动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

  28个推荐提名单位中产生候选人

  省委研究确定,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将从28个推荐提名单位中产生,推荐名额按照多于应选名额15%的差额比例确定,预计为80余人,差额比例比十六大时增加了5个百分点。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每1名代表将从5万多名党员中产生。各地、各单位推荐提名的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必须是本地区、本系统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必须具备代表条件并受到群众公认。

  党员领导干部比例不超过70%

  此次推荐选举工作最为突出的是适当减少党员领导干部的比例。据悉,在代表构成比例上,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不超过70%;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不少于30%,比十六大时提高了5个百分点。此外,55岁以下的党员不少于50%,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所占的比例,均应分别高于全省党员总数中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所占的比例。

  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我省推荐的代表将涉及到各个领域。省委要求,各地、各单位在推荐提名过程中,特别注重从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州)党委、政府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中推荐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以确保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分五步走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分为5个步骤。首先是各推荐提名单位根据省委分配的推荐名额及有关要求,酝酿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其次是研究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组织对初步人选作进一步考察;随后便是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后,由省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在全省范围内以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在公示完毕后,我省将召开省委全委会,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最终在召开的省第九次党代会上差额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

  据悉,我省此次代表的选举工作将充分走群众路线,把发扬民主贯穿于全过程。除了保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的参与率外,在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之前,还将向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并听取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